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当学卢玉宝的“严、实、真”

武田文

2015年11月11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小事”;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短暂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三严三实”。在辽阔的内蒙古草原上,一位县里的普通组工干部成为大家谈论的对象、学习的楷模。人们扼腕于他的英年早逝,追忆着他的动人故事,传扬着他的崇高风范……

你我都不曾想到,一个普通的组工干部居然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他的身边人也不会想到,卢玉宝就这么早早地离他们而去。人们更不曾料到,回过头来仔细梳理卢玉宝的工作、生活及一言一行,竟从平凡中看到了他许多的闪光之处。有人如此评价卢玉宝:用担当诠释“真善美”的好干部,广大群众会发自内心爱戴!用生命释放正能量的好干部,广大群众将真情实意缅怀!

群众爱戴怎样的干部呢,自然是严律己、做人实、真为民的干部;群众缅怀什么样的干部呢,自然是“严”字当头、“实”字当先、“真”字打底的干部。而卢玉宝正是这样的干部,他用行动演绎了精彩人生,他用生命诠释了“三严三实”,树起了新时期组工干部的丰碑。品读卢玉宝,他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无一不令人信服、敬佩。这样的好干部楷模值得每个党员干部学习。而学习卢玉宝,就应学好“严、实、真”。

“严”字当头,党和组织才能信得过。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知行合一,律己要严、标准要高,要把规矩看得重些,要大事严谨、小节不马虎,如同卢玉宝所说,“不能让别人指指划划”,像他那样生活虽清贫却永远乐观,做党和组织信得过的干部。“实”字当先,事业才能干得成。不论是两个“百年目标”还是“十三五规划”的实现,若离开了“实”字,再好的蓝图也不过是空中楼阁,再美的前景也不过是纸上画饼。因此,所有干部均需实干、肯干,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勤勉务实、忘我奉献,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帆风顺、大有作为。“真”字打底,群众才会支持和拥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它要求我们的干部、党员以真情对待群众,以真诚服务群众,以真心为民谋利,这也是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所在。唯有以“真”字打底,像卢玉宝那样,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卢玉宝给我们树起了好干部的光辉旗帜,发展改革大业需要更多卢玉宝式的好干部。我们缅怀、学习卢玉宝,就要从他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以真情为民,切实挑起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担子,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一个党和组织信任、有所作为、人民群众拥护的好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武田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