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仰紊乱,官员岂能不出问题?

王国能

2015年11月05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有些领导干部台上讲马列主义头头是道,实际上思想阵地已被封建迷信所占领。有个被查处的领导干部常年在家布置风水局,收集供奉舍利子,每天念咒诵经吃斋拜佛,晚上还要打坐两个小时,把组织对其的调查当成“人生无常”,把落马原因归为祖坟出问题。(11月4日中国青年网)

台上大讲马列主义,台下信奉封建迷信;口中唯物主义无神论,心中唯心主义天定论;面上为人民服务,私下为人民币左右。这样的官员,长期受两种完全相反的世界观交互作用、昼夜更替,岂能不乱了心智、迷失方向?有了荣誉就是他家风水好,出了问题则怪祖坟不当道。这是典型的信仰紊乱,岂有不出问题之理?

这些个别官员受党培养教育多年,本应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人,用手中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国出力、为民服务,才能真正体现共产党员本色。可他们却偏偏无视党纪国法和人民利益,被私欲迷离了双眼,杂念搅乱了心智,最后走上了背离党和人民期望的腐败不归路。究其原因,就是信仰出了问题,世界观偏离了跑道。

按说,在我国个人信仰自由是受尊重和保护的,但共产党员除外;因为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信仰的是共产主义。再说了,个别违纪违法的腐败官员,就其贪赃枉法的所作所为,也有违其心中的佛教教义。也就是说,即便你吃斋念佛、诵经打坐,甚至收集供奉舍利子,如来佛祖也不会信任和收留。因其敬佛之举,不过是行事不端而心生暗鬼后的应急之策,属于其心不诚的临时抱佛脚而已。

其实,宗教信仰对于信众来说,不过是一种精神寄托。无论是西方基督教中的上帝,东方佛教中的佛祖,还是伊斯兰教之先知,都是被人们所神化了的先祖罢了。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上帝、佛祖、先知的认知也还是只能停留在精神层面。即便美国的宇宙飞船已经追到了火星,仍然不知他们的上帝身在何处;我国的探月飞船成功降落月球,也不曾见到广寒宫及其主人的踪影。

所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为民谋利的服务意识,以及健全的人格和心智。只有这样,才能于公对得起党和人民,于私不负列祖列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