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志愿服务“选美”荡起一片涟漪

何 勇

2015年10月29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国文明网)

志愿服务评选“四个100”一经发布,就在网络上、社会上引发不小轰动,成为公众热议话题、讨论焦点,很多人甚至认为,这将在志愿服务领域树立一系列新标杆,成为志愿服务的“最美风景”,接受大家的“赞美”;也有很多志愿服务组织和人员卯足了劲,下定了决心、用足了善心,勇攀志愿服务“新高峰”,争创最美……一纸通知下来,可谓荡起一片涟漪,扩散开去。

这片涟漪的内核,是对志愿服务以最大“首肯”。志愿服务无疑是最美的,他们不为名、不图利,甘心做好事,赢得了不少掌声。但是,也有人对志愿组织、志愿者保有异议,有的觉得他们是打着公益的旗号,行利己之事;有的认为他们是傻子,装清高;还有的表示他们“不务正业”,充当好人……评选“四个100”,可以说是对志愿服务的最大褒奖,也是引导公众崇尚志愿服务的有力举措。

这片涟漪的中层,是展示志愿服务最美“风采”。志愿服务是美丽的,但究竟美在哪、美到什么程度,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只有一个模糊概念;特别是很多感人画面,只有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才能令人感动、令人信服、令人敬佩。评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其实就是志愿服务美的“展演”,将各种美好的形象、风采展示出来。

这片涟漪的外延,是掀起志愿精神弘扬“热潮”。我们的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在不断壮大,是个好事,但相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还不够;特别是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善心善行需要得到最大弘扬,志愿精神、文化也在此列中。评选志愿服务“四个100”,无疑像一颗种子,能在大家心中开放善良之花;也犹如一个智者,引导大家成为志愿家族一员,争优志愿服务先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飞翔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