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日报评论员:充分认识安全天津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 一论推进安全天津建设

2015年10月23日09:2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充分认识安全天津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发展关系全局。昨天,本市召开会议,对安全天津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安全天津建设纲要》明确目标方向,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毋庸置疑,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安全天津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了《安全天津建设纲要》,就是要深刻吸取“8·12”事故教训,从全市大局,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全面推进安全建设,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安全管理贯穿全局、安全责任层层落实,把天津建设成为经济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安全型城市。会议上,各区县党政领导同志递交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书,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彰显市委、市政府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能力、强化安全保障的坚定决心。

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安全天津建设,是美丽天津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天津不仅是天蓝、地绿、水清的天津,还应该是安定有序、自然和谐的天津,安全天津是美丽天津的应有之义。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这条底边的支撑,经济发展再快也构不成稳定的三角形。发展是硬道理,没有安全的发展没道理,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效益,就是抓生产力,只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城市长治久安,经济发展才能健康持续、行稳致远。

安全直接关系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是最大的民心工程。没有哪一种民生比生命更重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是衡量发展成果最重的砝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这样的发展,才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发展。可以说,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保稳定。只有切切实实地把安全搞好,才能够真正履行好各级政府服务群众、造福民生的职责。

充分认识安全天津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要有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零容忍”、对责任不落实“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安全防线建立在基层一线,以真刀真枪的措施,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一定可以实现安全发展目标,把天津建设成为更加安全、更加美丽、更加繁荣的城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