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对于“敷面膜”的奇葩理由不能一笑了之

安子州

2015年10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计划生育办公室里,有人去办事。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留披肩发的工作人员,一边敷面膜,一边捧着手机摆弄。工作时间敷面膜,照片一发到网上,引来大批网友的非议。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见到了当事人,27岁的姑娘表示:很委屈。(10月15日人民网)

公职人员在正常的工作时间敷面膜、玩手机,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别扭,给人以懒散、敷衍,不把工作当回事的印象,难怪网友吐槽“太奇葩”。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其实,上班时间“开小差”不务正业的还真不少。比如,肥东县建管局副局长周之元接待群众时还在办公桌上练习毛笔字,鹤壁行政服务大厅科长“嗑瓜子治病”,河北平山县安监局一名韩副局长“上班时间酣睡卧床接待访民”,神木县的县长助理“闭目养神”搞接访......

诚然,据小楼说:“敷纸膜不是美容,就是治疗的需要,贴一次纸膜也就几分钟。”但不论是什么原因和心态,工作时间敷面膜“治疗过敏”,既是闲散的具体体现,更是享乐主义的一个活样本,是得了“作风病”。尽管她还专门躲到计生办的B超室内敷纸膜,并“边敷面膜边工作”,但留给公众的却没有任何感动,而只有质疑、不满。

公务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自己,更关乎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敷面膜,表面上看是不经意的“小事”行为,实则是作风大问题。因为,一个党员干部的错误,影响的是群众对党的整体观感;一件小事上的作风不正,累积起来,在庞大的党员队伍里就成了不正之风。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就是这个道理。

作风建设无小事。现实提醒我们,“反弹”是作风建设的最大敌人,“坚持”是“四风”问题的最大克星。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陋习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改起来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办到的事。因此,当前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动真格,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情,在促进工作提高上出真效,这样“作风病”方可有效治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