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工人日报:【图说】捐不捐?

2015年10月14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捐不捐?

  近日,河南郑州有小学生家长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孩子回家要钱,说是慈善日学校要捐款,而学校也给家长发来提醒孩子带钱的短信。校方回应,“郑州慈善日”捐款是市里统一定的,每年都会向各市直单位发通知,具体到学校是“提倡老师捐一天的工资,学生捐一天的零花钱。”

  让孩子们从小开始懂得慈善的意义,是好事。只是慈善并非只有捐钱这一项内容。不告诉孩子们是谁需要帮助、以何种途径施以援手,不讲清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意义,只是生硬地提醒他们“拿钱来”,于慈善而言,真有好处吗?相关活动的组织方与其费尽心思收钱、“强捐”,不如先做好诸如公开善款用途、去向,展示此前捐助活动成果等工作,引导公众从心里认同捐助这事。

  □李法明/图 童生/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