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10月04日10:0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各民族多元一体,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笔重要财富,也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生动阐述了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强调了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优良传统的重要性,指明了加强民族团结的方向和路径,是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

  “相亲相爱,犹如茶与盐巴。”历史雄辩地证明,民族团结是西藏发展稳定的根本所在,也是300多万各族群众的共同意志所系。惟有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我们才能为西藏的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为高原的长治久安提供根本保障。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无论是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的要求,还是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其核心内容都是要倍加珍惜、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把团结和谐当作全社会的共同价值去追求。

  民族团结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踏同一方土地,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重在实践贵在言行。各族干部群众要向这次受到总书记会见的5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学习,争做弘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的表率,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把民族团结的理念和思路熔铸为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

  人心齐、泰山移。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在过去推动西藏发展稳定,在今天保障西藏发展稳定,在未来也必将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如今的高原儿女,从老一辈的革命者和建设者手中接过民族团结的旗帜,就要继续让这面旗帜高高飘扬,让民族团结之花永驻高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