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10月03日10:0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金秋十月,水天澄碧。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包括我区5名代表在内的全国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共话民族团结、共祝祖国生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生动阐述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各族干部群众对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民族地区发展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于各民族多元一体、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关心少数民族同胞安危冷暖的高尚情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团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自古以来,西藏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民族在雪域高原辽阔的土地上血脉相通、鱼水交融,谱写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雄浑篇章。可以说,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惟有把民族团结牢牢抓在手上,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我们才能为西藏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才能为国家的长治久安提供根本保障。

“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为崇高使命,以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为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巩固好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好局面,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