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评论员:携手共画最大最美同心圆

2015年09月29日10: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携手共画最大最美同心圆

9月28日,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此前,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这在我省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撑。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省委从这个战略高度出发,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支持统战部门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作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积累新经验。全省统战系统倾力打造“同心工程”、“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海联三湘行”、“一家一”助学就业等工作品牌,在全国创造了“湖南经验”、扩大了“湖南影响”,彰显了统一战线在促进湖南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改革正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展开,法治湖南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征程上,越是任务繁重艰巨,越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统一战线具有制度科学、人才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发挥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特殊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统一战线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全面依法治省,需要统一战线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中共党委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我省统战资源丰富,只要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巨大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运用起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南的实践就一定能够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统战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花大心思、下大力气解决好的重大战略问题。统战工作作为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真正把这一重要法宝深嵌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落实落细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增强统战意识,结合各自职能,搞好分工协作。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责,当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多给党委提思路、出主意、想办法。

人心和力量是最大的政治,团结和联合是永恒的主题。只要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参与,携手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住,把包容的多样性半径拉到最长,就能最大程度凝聚起全省上下奋力推进改革发展、共同维护大局稳定的智慧和力量,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南实践中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