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旅美侨胞的故乡情

2015年09月25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西雅图接见旅美侨胞,并在讲话中对广大旅美侨胞提出了“融入美国主流社会”、“为中美互利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等三点希望。网友们纷纷认为,正是因为故乡情难舍,旅美侨胞在增进中美民众互动,传递中国好声音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海外侨胞继续做贡献,这样才能实现国际社会的和谐发展和彼此共赢。

网友“潍畔论语”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也需要海外游子作出独特的贡献。我们相信,每一位海外游子都有着浓浓的故乡情,愿意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夯实中美关系民意基础,为中美关系增加正能量。

网友“韬光养慧”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和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扩大,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和汉语学习热,旅美侨胞应积极主动宣传介绍中华文化,让美国人民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了解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不断加深中美两国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这有助于促进国际社会与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实现国际社会的和谐发展和彼此共赢;还有助于加快中国国家软实力的提升。

华侨华人移居美国已有160多年的历史,目前旅美侨胞总量已达到430多万人,是美国亚裔的最大群体,因此,发挥华侨华人作用是一个很重要的命题。网友“天凉了”在帖文中谈到,承载着中华文明共同基因的海外侨胞,乡愁一定是萦绕心头始终挥之不去的情愫。“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在共享中秋团圆的喜悦之情时,习大大的“三点希望”,向海外侨胞传递出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文化、共同推进世界文明进步的殷殷之情。网友“意正论者”则认为,在历史长河中,侨胞们在维护世界和平,支援中国抗战、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也通过顽强拼搏,艰苦创业,赢得了美国人民的尊重。中美关系30多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广大旅美侨胞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侨胞的贡献值得肯定,必须赞扬。未来,中美要发展新型大国关系,还需要侨胞这样一股特殊力量继续发挥作用,“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华侨华人必将为促进中美之间的相互理解,增信释疑,扩大共识的重要作用,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