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书记的“三干三改”催人奋进

燕凌远

2015年09月14日12: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总书记的“三干三改”,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全党同志都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从实,边干边改,向着目标矢志不渝不断迈进。

我们知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对象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但是根本目标却是要惠及人民群众这个“最大多数”。要“严”字当头,“实”字落脚;要从严治党,务实为民。因此,专题教育进程的监督、成果的检验、成绩的评判,就应当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理所应当是专题教育的观察员、监督员、裁判员。正因如此,习总书记才号召我们,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干!凡事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改!

我们要抓紧时间干起来。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建设全面小康,要坚决干!促进经济增长,要加油干!服务人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要一刻不停歇地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时不我待,唯有只争朝夕、苦干巧干,方能取胜建功;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在“建国一百周年”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重任在肩,唯有攻坚克难,实干大干,方能取信于民。一句话,只有抓紧干、扎实干、持续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要顺应潮流改起来。习总书记说,“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我们作为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执政党,唯有坚定不移地革弊鼎新,才能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全面深化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必须坚决改!全面依法治国是顺应社会发展和历史前进的潮流,必须彻底改!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执政能力,事关人心向背、生死存亡的关键,必须一刻不耽误地改!而这个“改”,虽然只有一个字,却有着不同的体现和内涵:要“趟过深水区”、 “啃下硬骨头”;要“把权力关进笼子”、“大道至简”;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纪在法前”……一句话,改并不是“剪指甲”,而是“动手术”。

当然,“严”与“实”辩证统一,“干”与“改”也相辅相成。严是实的前提,干是改的基础。干,就要求我们一件一件去做、一点一点积累,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改,就要求我们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总书记的“三干三改”,激励着我们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拓创新、奋勇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