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日报:教师节不是“赞助节”

许文武

2015年09月09日10:0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教师节不是“赞助节”

近段时间来,笔者了解到一些学校开始了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极少数学校向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甚至家长发请柬,邀请届时“光临指导”,个中含义当然也包含着请“慷慨支持”、“赞助”之意。

教师节,本意是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教师、尊重老师。但令人遗憾的是,现在有些老师、学校却玷污了“教师节”这个本属提升教师社会地位的节日。

犹记得,我们小时候,过教师节,一张自制明信片,一束野花,就能体现我们的师生情谊。而现在,精致的月饼礼盒、“感恩酒宴”似乎还不够,更有甚者,直接“上钱”。这些社会行为对老师们是一种“糖衣炮弹”的腐蚀,也败坏着社会风气。

教师的尊严是靠自身的高洁品质,是靠对学生如同子女般的教育得来的。礼轻情重,教师节适当搞些庆祝活动未尝不可,但切莫以此为契机,将教师节变成“赞助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