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贪官捐款莫拿“假慈悲”骗人

魏露

2015年09月0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蚌埠市中院近日对安徽省康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真涉嫌职务侵占罪、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18年,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大肆捞钱的同时,为求心安,李真曾委托他人将收取的5万元捐给一所希望小学,后又将收取的7万元捐给一乡村,以“戴丽珍”(代李真的谐音)的名义上交6万元到六安纪委廉政账户。

贪官何为贪?就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产。在大众的眼里贪官就是“坏人”,而捐款者往往是以“慈”“善”为起点,当捐款的主角成为了“贪官”,慈悲也变了味,有的不过是贪官的一丝心安。

习近平在与县委书记的座谈会中强调,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不要把当官当做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但是有的官员总是会听不进前两句,总是在其位谋其利,又心存担心,做贼心虚的他们害怕有一天被捉,为了平衡内心的慌乱,他们病急乱投医,以期望用捐款的“画皮”为自己画出一张“廉洁像”。

纸终究包不住火,不管贪官如何地掩饰,如何地打埋伏,贪污就是贪污,廉洁就是廉洁,鱼与熊掌是不可兼得的,既想装满自己的腰包,又想摆出一副大善人的样子,这可能吗?李真的“假慈悲”能骗得了世人一时,在党纪国法面前也就现了原形。

李真是“双面贪官”的典型代表,这样的贪官埋藏得深,不容易被发觉,往往都是他们的“画蛇添足”暴露了他们自己的问题。当他们从伸手拿第一份不属于自己的钱时,他们已经踏上了贪污腐败的不归路。

一面弄权,一面当菩萨,能抚平自己那颗贪婪的心吗?心中有了“鬼”就只能找到“鬼”来自哪里,才能“打鬼”打七寸,不然不管你做得再多也只是枉然,李真再次敲响了贪婪者的警钟,别动歪念,不然就会“鬼缠身”,踏踏实实当个好官才能一生平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