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评论员:书写共筑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2015年09月06日10:13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书写共筑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跨越半个世纪,雄伟的喜马拉雅山见证雪域高原的沧桑巨变,奔腾的雅鲁藏布江吟诵民族团结的动人篇章。新旧西藏“两重天”的对比雄辩地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福祉所依,也是富民兴藏,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65年,西藏自治区正式成立,标志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全面贯彻实施,西藏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自治权利,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管理国家和地方事务,投身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辉煌成就,为祖国大家庭增添了新的光彩。放眼今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到处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一个美丽、和谐、充满希望的新西藏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屹立于世界屋脊。

  50年砥砺奋进,50年春华秋实。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中央殷切关怀和全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西藏的发展进步,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印证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充分彰显了民族团结进步焕发的强劲发展动力。历史和实践昭示我们,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正确选择,适合中国国情和西藏地方的实际情况,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利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将踏上新征程,翻开新篇章。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富民兴藏”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未来5年,西藏要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任务繁重艰巨,前进道路上还会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作为兴藏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让各族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雄伟辽阔的雪域高原一定会建设得美丽富饶、安定祥和,在共筑中国梦中写下更加精彩的“西藏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