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9月06日08:2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就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领导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新的要求,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实行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后,中央先后召开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有力推动了西藏的发展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重视西藏工作,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表明,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党的领导都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

今天,西藏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促进西藏社会长治久安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们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最根本的一条是党的领导是不是坚强有力。”离开了党的领导,离开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我们将寸步难行。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对于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有着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西藏反对分裂、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和民族团结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真正做到西藏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总书记指出,“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扎根西藏、奉献高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新形势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中央专门为西藏干部制定了特殊的工资政策和有关福利待遇政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党和国家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积极培养、放手使用各方面都表现优秀的好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干部,为他们撑腰鼓劲,支持他们干事创业;要把优秀人才选派到条件艰苦和情况复杂地区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在职务职级晋升、住房、津贴等政策上向基层一线优秀干部倾斜,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筑牢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