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坚持用“四个全面”引领西藏工作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8月29日09: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持用“四个全面”引领西藏工作

  坚持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西藏工作,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党的治藏方略作出的新阐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从党和国家工作战略全局谋划西藏工作的雄才大略。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以“四个全面”为指导,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和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必须把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根本指导。

  目标引领方向,梦想凝聚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既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汇聚改革发展稳定磅礴力量的重要旗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西藏全面小康的新标准,描绘了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蓝图,开启了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要在西藏和四省藏区继续实施特殊的财政、税收、投资、金融等政策。我们要牢牢抓住机遇,切实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保护好西藏的碧水蓝天。

  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四个全面”的强大动力。“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不改革就没有前途,不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更高层次的发展,稳定也就失去了前提。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要把政府作用与市场作用、借助外力与激发内力、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更好结合起来。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边稳藏的各个环节,大胆探索,以更大决心和勇气继续全面推进改革,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发展参与度和获得感。

  西藏的长足发展,离不开法治的支撑;西藏的长治久安,离不开法治的保障。依法治藏是治边稳藏的必经之路,是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必须牢牢把握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这个核心,充分认识西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对国家统一和安全的特殊重要性,正确处理好西藏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努力构建具有西藏特点、较为完善的地方性法律法规体系。

  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不移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不做“两面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凝心聚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