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优秀人才在援藏舞台一展风采

胡军

2015年08月26日14: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2015年8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搞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优化援藏干部人才结构,把优秀人才选派到条件艰苦和情况复杂地区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加快西藏发展,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人才。多年来,中央坚持援钱援物与援人援才相结合,派出优秀干部支援西藏工作,为推动藏区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对指导援藏干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受历史原因和自然条件的影响,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仍较为落后,援藏就要把优秀干部派到最落后、最艰苦、最偏远的地方,帮助藏区干部群众转观念、理思路,和群众一起过、一块干。注重发挥援藏干部在知识、信息、组织、协调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整合和协调各方面力量,坚持把受援地的政策、资源和后发优势同援藏单位的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对口支援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不断增强藏区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

感情决定态度,奉献关乎成效。援藏干部要把受援地看作第二故乡,把藏区百姓当自己的亲人,把改善民生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藏区群众看病、求学、出行、增收难题,注重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在援藏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西藏本是多民族聚居地,又处于祖国边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历来是整个西藏工作的基石。援藏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对复杂形势作出正确的评价和判断。在工作中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持团结和依靠当地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积极参与群众宣传教育和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等工作中来,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当头冲锋陷阵,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始终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援藏工作是个大舞台,勇于担当才能展风采。广大援藏干部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的实际行动,争做先进理念的传播者、跨越发展的推动者、长治久安的促进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藏区群众的贴心人,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干越白丁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