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领导干部不能做平庸的“守摊人”

胡军

2015年08月24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特别是地方的主要负责人,如果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就会在任多年,山河不改,面貌依旧,业绩平平。只有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出思路、作决策、抓发展、促落实,勇做创业的实践者,不做平庸的守摊人,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点赞。

敢争先。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不可坐井观天,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事,高标准要求,把工作放到一流的标准来定位,把发展置于领先的水平来谋划,对照先进找差距,放眼全局定目标,自我加压争一流。只有这样,眼界才会开阔,站位才能高远,才会有勇立潮头的豪迈气概,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力争上游,勇创一流。

敢破难。工作中难免有“老大难”的问题,遇到这些情况,领导干部不能怕苦畏难,不能打退堂鼓,要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主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同干部群众一起研究办法、采取措施,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啃下来,全身心克难,不管困难再大、任务再重、矛盾再多,都能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攻坚克难解难题,始终保持一种敢干敢拼的激情和锐气,做到勇于探索不怕失败、敢于攻坚不怕风险、善于突破不怕挫折。

敢创新。如果缺乏创新意识,其所在地区的发展就会停滞不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瞄准新目标,把握新要求,谋划新举措,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理念研究问题,用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走出新的路子,创造出新的经验。对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的措施,要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对看准了的事,要当机立断、果断地抓紧做起来。只有用创新的方法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用创新的思路打破前进中的壁垒、用创新的理念引领事业的发展,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不断创新中推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提出,要做发展的开路人。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因循守旧、不固步自封、不墨守成规,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努力在实践中闯出一条新路来,在实干中推动创新创业取得新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干越白丁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