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上来

2015年08月03日09: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上来

  中共中央关于开除郭伯雄党籍的决定公布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衷心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进一步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上来。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军队革除积弊、重整行装,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一个正本清源、聚力强军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一个固本开新、重塑威信的政治建军局面正在开启。全军官兵坚决响应习主席号召,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形成戮力强军的磅礴气势,奏响强军兴军的主旋律和最强音。这种难得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爱护、不断巩固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为实现强军目标作贡献上来。

  作风优良是我军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社会上存在的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必然会在部队中反映出来。个人的违法乱纪行为无疑会对军队建设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高中级领导干部违法乱纪危害更大。但要看到,极少数腐败分子改变不了人民军队本色。人民群众决不会因为个别人的问题而否定军队的建设成就,否定军队的良好形象。吹尽狂沙始到金。人民军队在清除毒瘤之后肌体会更加健康,钢铁长城在查处腐败之后基石会更加牢固。一支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敢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军队,必将以自己的好样子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切。80多年的实践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当前,全军部队抓整顿、抓备战、抓改革、抓规划等任务紧迫而艰巨。许多挑战需要应对,许多矛盾需要化解,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容不得分心走神,更不能三心二意,必须凝神聚气、凝心聚力,将全部心思聚焦到本职岗位上,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强军实践中。

  强军兴军,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但依然任重道远。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以郭伯雄、徐才厚为反面教材,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其影响,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思想领先,坚持练兵备战,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身作则,继承发扬党和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确保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不断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