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共产党人要始终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2015年07月28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8日电 中组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网友们纷纷认为,这为领导干部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提供了一面反光镜,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树立了一块警示牌。党员干部应始终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时常反省,如此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网友“左手道”认为,讲政治规矩是判断党员是否合格的首要标准,“政治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事准则、为官者的从政戒尺,共产党人要始终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网友“干越白丁”则认为,党员干部不讲规矩就不忠诚,不守纪律就不可靠,不重操守就不干净。领导干部应该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着力解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网友“郭俊奎”认为:党员干部遵守政治规矩就是要有底线思维,对政治规矩始终怀有敬畏之心。要坚定理性信念,坚守党的政治方向,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对党忠诚;要讲程序守纪律,真正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就是要坚决防止为了个人或局部利益,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或打擦边球、走偏门小道、翻越围墙等问题的发生。网友“郑端端”在帖文中提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滋生出来,最终就会严重危害党的肌体。思想有问题,行动必然扭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一主线,从思想上“加”固,使党员干部练好“金钟罩”“铁布衫”,不受歪风邪气的诱惑和腐蚀。

网友“茶疆”认为,当前仍有部分领导干部视“反面典型”为摆设,总认为在自己的“一亩二分田”内依旧可以任性使然,如此入脑却不入心的“断点”式警醒,无疑是隔靴搔痒,难以形成思想和行为上的自律。网友“顾一娴”认为,干部只有在铁纪的约束下,才能茁壮成长,如果没有了纪律的约束,权力就会失控,干部就会一步一步走向腐化堕落的深渊,并最终如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这些人一样违纪违法,成为反面教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