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精神的丰碑 学习的楷模

2015年07月06日15:0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精神的丰碑 学习的楷模

有一种信仰,执著忠诚,坚定不移。有一种精神,超越时空,历久弥新。

今天,让我们重温一个牧人一样的公仆,一个公仆一样的牧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尕布龙的事迹。工作时甚至退休后,他没有真正休息过一天:大年三十替哨兵站岗、过年替牧民群众放羊,下乡从不打招呼轻车简从、跟老百姓吃住在一起,家里的餐桌上从来没有过一道像样的菜,身上的衣服永远只有那么两套,连洗衣机都没有的家里竟然像旅馆般接待了近万名牧民群众,自己带着干粮茶水在烈日下挖坑浇水种树……

他的背影,映照在青海大地,他的真情,温暖着一方百姓。毫无疑问,在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征程上,他正是我们呼唤的“三严三实”的楷模。

他始终忠诚于党,服务于人民。他严以修身,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务实清廉;他严以用权,不谋私利,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他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无私奉献;他为民谋实事,时刻牵挂群众疾苦,忠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从领导岗位退下后,创业实干,鞠躬尽瘁,以自己的生命染绿西宁大美山川;他始终表里如一,老实做人,淡泊名利,生命不息,工作不止。他用自己一辈子的默默耕耘,向世人展现了政去人声后、丰碑在人间的崇高魅力。这就是尕布龙,一位真正称得上人民公仆的高级领导干部,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回首过去,正是有无数尕布龙一样的优秀干部接力,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代得以延续,我省的发展也正一步步走向富强。立足今天,我们正迈入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的事业正需要千千万万个尕布龙。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道出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指明了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讲专题党课时谆谆教导,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严”的内在要求,坚持“实”的行为取向,锤炼“忠”的政治品格,恪守“廉”的价值追求,强化“担”的使命意识。尕布龙,无疑是精神的丰碑、学习的楷模。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尕布龙这面镜子,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信念,服务人民,艰苦奋斗,时刻不忘“严”字当头,坚持“实”的行为取向,锤炼“忠”的政治品格,恪守“廉”的价值追求,强化“担”的使命意识,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做到立得正、走得远,争当“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征程中留下精彩一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