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发展党员“减速增质”更显执政党担当

2015年06月30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30日电 6月29日,中央组织部对外发布2014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14年底,党员总数为8779.3万名,比上年净增110.7万名,增速继续放缓。分析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到党员总量增速更趋合理、队伍活力持续增强,组织覆盖更加全面、作用发挥越发有力,党的执政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网友们纷纷认为,从严治党就要从发展党员管起。提高入党门槛,严控党员规模,不仅利于党组织的自我净化,更能精简队伍,避免有人钻空子入党,充分发挥先锋队的带领模范作用。

网友“弘依”认为,党员总量增速放缓实则释放了发展党员重质不重量的信号,也契合当前从严治党的大势。收紧入党门槛,提高党员标准,从根本上纯洁入党动机,势必能调整和优化党员素质和队伍结构,最大限度激发党员群体活力。网友“余欣欣”则认为,党员必须是“精兵强将”,绝不容许投机、懒散、以个人利益为目的的人钻空子进入党的队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得从如何发展党员、如何管理党员做起。网友“青竹韵”则认为,提高党员质量,纯洁党员队伍,就需要继续严把“入口关”,将强素质、提能力放在党员队伍建设的首位,始终保持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健全“出口关”,将党员的日常考核标准化、具体化、数据化,切实将不合格党员清除出去,纯洁党员队伍。

“良弓难张,然可以及高人深;良马难乘,然可以任重致远。”网友“意正论者”认为,一个政党不是人越多越好,贵在于精。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先锋队,重要的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把提高质量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突出重点抓“思想入党”,慎重发展,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降格以求。无论在哪个领域发展党员,都要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素质上的全面性、标准上的严肃性,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高质量党员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