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两头通”的县委书记才能赢得党和人民点赞

2015年06月26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6日电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怎样的县委书记才能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和赞许?近日,中央媒体公开报道了一批优秀县委书记典型,引发广大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认为优秀的县委书记,就得以“四有”为镜,带好干部队伍,切实为民谋利,才能无愧干部群众的期许。

网友“奋斗的鱼鱼”认为,党和国家的政策、思路、制度再好,没有强有力的执行作保障,一切都是纸上谈兵。执行力从哪来?就靠使命感和责任心。作为“一线指挥官”,县委书记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不仅影响县域的发展,更关乎党的形象和公信力。网友“知齐”则认为,县委书记是全县干部的“班长”,是群众的“领头雁”,既要自身“正”,也要干事“实”。如此才能带好干部队伍,为民谋实利。

县委书记是党执政的关键“纽结”,承担着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网友“茶疆”认为,敬党护党、爱民为民,是做好县委书记的本质要求。在县域治理上,不光要顾大局、谋思路,甘当一地发展的扛旗者,还要能与群众鱼水交融。虽为“宏观之末”,却要把上面的政策落实到位,让政策红利惠及百姓;身为“微观之始”,更要当好“领头羊”,干净做事、清白为官。网友“陶语天下”则认为,县委书记在为民方面,谋求群众的利益比谋求自己的利益花的时间多;在担当方面,要求自己的永远比要求别人的多;在干事创业方面,务实工作比假话空话多。

网友“顾月娴”认为,要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和赞许,县委书记们必须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带头人,在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网友“村里的gril”则认为,县委书记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对上,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事业,响应中央号召,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对下,要要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敢担责、能担责,把人民的嘱托铭记于心、把人民的期盼扛在肩上、把人民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人民公仆为人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