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

2015年06月25日16:3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的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思想上的关口是最重要的闸门,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只有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花大力气,才能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省委中心组在5月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高标准、严要求,为各级党委(党组)深化学习教育树了一个样板,带了一个好头。目前,各地各单位普遍以省委中心组学好“第一课”为标杆,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这个关键动作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消除松劲歇脚的思想,克服厌战懈怠的情绪,杜绝消极应付的心理,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跟进。

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对领导干部从严从实的基本要求。可以说,“三严三实”的时代价值、标准遵循、实践要求,都可以在讲话中找到答案。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讲话,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坚持逐篇学、深入学、系统学、贯通学。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指导督导,防止自学变不学,集中学变“集中聊”;防止盲目赶进度,尽早“敲锣开张”、尽快“鸣金收兵”;防止以辅导材料学习代替学原文,以记笔记多少、写体会文章多少来衡量学习效果。

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推动认识深化、行动自觉,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澄清思想、端正认识;针对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认清危害、厘清是非;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寻找对策、拿出措施。要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见贤思齐、自警自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要在强化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学习教育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紧紧盯着“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在持久学、深入学上下功夫,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强化使命意识,用敢闯敢试、敢担风险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努力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实干兴赣”的带头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