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靠什么来推动

倪洋军

2015年06月15日11: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6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2015年6月13日人民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像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心为公、无私奉献,也就没有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需要全党上下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世界上有两种矿藏,物质的可以枯竭,而精神的不可穷尽。体现在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身上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品德、思想,就是取之不尽的精神矿藏。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精神永不过时。我们纪念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就是要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用先进先辈对照自己,并将红色记忆、先进思想、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学习、刻苦钻研,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权力观等武装头脑,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总开关。各级各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不能思想松懈、精神颓废、道德滑坡、信念缺失,否则很容易迷失方向,也就难以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风正好扬帆,舵稳快行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深刻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执政党如果不注重作风建设,听任不正之风侵蚀党的肌体,就有失去民心、丧失政权的危险。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对于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必须以好的作风来抓、抓出好的作风,才能引领中国号巨轮不断驶向前方。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抓党风和促进社会风气好转方面的一些办法和论断,具有极为现实的启发意义和长远的指导作用。纪念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就是要始终聚焦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反“四风”、转作风,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践行“三严三实”,祛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以优良作风不断推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推进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的制胜法宝。陈云同志对实事求是践行一生,他脚踏实地,坚持调查研究,反对虚夸浮躁、急功近利。全党同志一定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经常、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各级各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争做务实的楷模、实干的典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务实之功,做任何工作都要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狠抓落实、重抓落实,崇尚实干、紧张快干,并且要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半途而废,不虎头蛇尾。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得民心者得天下。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陈云同志始终高度重视的问题。今天,面对艰巨繁重的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全党同志一定要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努力解民忧、办实事,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正因为顺应民意、深得民心,才能够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大力拥护。全党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事、常兴为民之举,听民声、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始终将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而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推进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向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始终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实现,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环境,这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而只有全党上下补足精神之钙、祛除作风之弊、锤炼务实之功、常怀为民之心,才能不断推进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倪洋军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