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羊城晚报:“腐父无犬子”敲响正家风的警钟

陈小二

2015年06月11日16:2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腐父无犬子”敲响正家风的警钟

6月9日,河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景照辉(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知情人称,景照辉是比较有魄力且务实能干的一个人,为人也算低调,还是个“官二代”。(6月10日北京青年报)

翻看景照辉的简历不难发现,这位土生土长的河南籍官员落马前可谓平步青云。他21岁大学毕业,23岁任乡党委书记,27岁任副县长……

景照辉一路官运亨通,除了自己的努力外,也不排除其受父亲——河南省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景献琢庇佑。不过,早在2000年,新华社就曾播发消息,景献琢因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受到严肃查处。《中国监察》同年8月,也曾以《荒唐人大主任竟然如此捞钱──信阳市原人大主任景献琢违纪违法案实录》做过报道。

有的人家是一门忠烈,有的人家是满门翰林,景家却是“贪腐父子兵”,“腐父无犬子”。

常言道,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一个贪官老爹,可能不容易培养出正直、清廉的儿子,这也是家风之所以重要的根本。对官员家庭来说尤其如此。因为手握权力,官员父亲很容易就能为儿子们谋取到福利;也因为耳濡目染,儿子们从小就深知权力的“好处”。此时,倘若未形成良好的家风,儿子们面对诱惑就很难抑制住自己的欲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