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英模先烈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陆建林

2015年06月11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有媒体登载《铸就辉煌的是苦难,正如换取和平的是战争》一文,对网络上肆意调侃、抹黑、诋毁与质疑革命英雄的荒诞言论进行有力摒击,为革命先烈的荣誉进行抗争和正名,正如文中所言,正历史本,正英雄名,正民族魂,正国家骨,我们对历史,对英雄,对长眠于疆场的每一个不朽的名字,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没有英雄和信仰的国家是可怕的,英模先烈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事迹鼓舞着后来者,延续、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捍卫、追随他们的足迹,才能成就今日。如果丧失对历史的记忆,我们的心灵就会在黑暗中迷失,对他们的否定就是对过往的否定,诋毁与污蔑,看似是对主流价值观的挑衅和反叛,其实就是在否定先辈们的付出,就是在破坏民族的信仰和价值观。

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信仰,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功绩,他们的事迹是不容质疑的,每一个英烈的身后都有令人感动的英雄事迹,他们的事迹不但经得起烈火的考验,更加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网络上出现的肆意调侃、抹黑、诋毁与质疑革命英雄的荒诞言论,无论是别有用心之人的有意攻击和挑衅,还是无所事事者博取眼球之举,作为中华儿女,都有权利和责任对他们进行有力的反击。我们欢迎不同言论的存在,但任何言论必须要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必须站在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的基础之上。

历史必须铭记,英烈不容抹黑,中华民族的解放是由千千万万个英烈用他们的身躯筑就,鲜艳的五星红旗是由万万千千个革命先烈用他们鲜血染红。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尊严,为了捍卫世界和平与正义,壮烈地献出了他们年青的生命,我们作为后代子孙,永远只有继承和发扬他们先进事迹的义务,没有诋毁和抹黑他们丰功伟绩的权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