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日报:用好政策落实督查这根“鞭子”

李英锋

2015年06月07日10: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用好政策落实督查这根“鞭子”

国务院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查。通知要求,5月31日前,各地区、各部门开展自查并向国务院上报自查报告;6月1日至15日,国务院派出11个督查组赴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6月25日前,各督查组将督查结果上报国务院。

中央出台了一个又一个好政策,旨在增进民众福祉,推动经济转型,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民众非常欢迎这些政策,更热盼政策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然而,由于一些政策的执行者有畏难情绪,决心不够,诚意不足,责任心不强,工作不扎实不到位,作风拖沓,或者不愿割私人利益、小团体利益、局部利益、地方利益的“肉”,致使政策落实打了折扣,功能不能有效发挥,利好不能充分释放。针对这些问题,国务院针对相关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非常必要,非常重要。

我们要用好政策落实督查这根“鞭子”,不仅要闻响声,还要见痕印。督查发现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督查找到了梗阻,就要清除疏通。同时,还要根据情节轻重依法依纪追究相关政策执行者的责任,让政策执行者为政策执行不力付出必要的成本和代价,承担风险,倒逼政策执行者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和履职意识。督查组有必要将整改时间表和政策落实进度表公开,接受民众监督,保障政策落实的透明度和时效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