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共产主义信仰是党员安身立命根本

明阳

2015年05月27日11: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委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时称,着力解决少数基层党员中隐性参教信教问题。该市以教育、卫生系统和高校为重点领域,开展新一轮党员参教信教情况大排查。对缺乏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不具备党员资格条件的党员,坚决予以清退。

有了信仰,才有活的灵魂;丧失信念,堤坝就会崩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总开关”、“精神上的‘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革命理想高于天”等词句,形象生动地阐述强化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极端重要性,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回顾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正是因为有了信仰,革命时期,共产党人高唱“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前赴后继;正是因为有了信仰,和平年代,共产党人“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鞠躬尽瘁;还是因为有了信仰,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民族复兴……大海航行,唯有信仰的灯塔才能穿透迷雾,指引前行的方向。

然而,在价值选择多元化的今天,我们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理想滑坡、信念动摇,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拜“女大仙”为师,家中设佛堂、道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花千万元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祈福驱邪;广东省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笃信“风水术”,“修阴宅、拜鬼神”……“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官员,最终,滑向了深渊,不仅使自己成为历史罪人,还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

这些贪腐官员用政治生命写成的警示教材,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如果丢失了共产党人的远大目标,就会迷失方向,变成功利主义、实用主义者,最后意志消沉,奉行及时行乐的人生哲学,甚至产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想法,把当干部作为一种谋取私利、巧取豪夺的手段”这一判断的有力佐证,“总开关”一旦松动,人生追求岂能不跑偏跑差、出轨越界?

唯有坚定信仰,才不会迷失彷徨。要自觉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补钙强身、加钢淬火,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甘守清贫、奉献牺牲;要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创新一线去,到艰苦复杂环境中去,打造过硬功夫、磨练意志品质。

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将信仰融入血脉、融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底线,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