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讲党课要突出讲党性

韦学霖

2015年05月26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讲好一堂课不容易,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更不容易。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讲党性,聚焦“三严三实”讲,讲深、讲透,讲出风格、讲出实效。

“不严不实”问题,根本是党性问题。讲专题党课,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和作风上“不严不实”的表象,上升到党性高度来讲。既讲出表面问题,又讲清深层原因,既讲个别表现,又讲普遍现象。要针对“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讲清楚症结所在、性质程度,从本质上、骨子里讲清党性上的突出问题,真正触动灵魂和良知,使听课的党员干部有顿悟、有醒悟、有觉悟。

讲党性问题,不能讲空、空讲,要讲实、实讲。很多党员干部认为党性是看不见的、摸不着的,讲党性就是讲天书、虚无飘渺,这本身就是党性不强的表现。书记讲专题党课,首先要避免这种现象。要拿查处的案子来讲,讲实实在在的案情,讲活活生生的干部,把党性讲具体、讲真实、讲深入,让大家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切身感受到“不严不实”的严重后果。如果讲专题党课,不突出讲党性,讲“三严三实”,不讲“不严不实”,那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典型反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