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把精神“出轨”的参教信教党员清理出党

2015年05月25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5日电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以教育、卫生系统和高校为重点领域,开展新一轮党员参教信教情况大排查。对缺乏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不具备党员资格条件的党员,坚决予以清退。此举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认为,党员参教信教,不仅违背党章,也亵渎了共产主义信仰。从严治党,就要根治这种思想上的腐败。

网友“牛沐钟声”认为,共产党员是无神论者,但也有信仰。要相信党,相信群众,相信实践,把个人言行与党的号召、群众的需求、个人的理想相结合。入教拜神,本身就是对党章规定,特别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最大亵渎。对于这种信仰上的腐败,也要从严查处。网友“湖畔老茶”认为,信教不信党,是对党不忠诚最为突出的表现。党员干部精神上所缺之“钙”,不能靠求神拜佛来补,愈是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愈要强化爱党、敬党、护党的意识。寄托信仰于神佛,所违背的是党员干部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逃避的是责任和担当。网友“书轩阁”认为,“思想在党”,就是要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网友“天凉了”认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让党员干部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满怀共产主义理想,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共产党人既要尊重宗教信仰,也要认清自己的“身份”,主动与宗教划清界线,以身作则坚守马克思主义,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群众的评判。网友“西南蜀道”认为,党员干部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网友“平野阔”则认为,党员不仅是种身份,更是一种价值观。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内心应对共产主义有着无比坚定的信仰,这种信仰是烙在心头一辈子的印记。公众皆可有宗教信仰,但党员不是普通公众,“不信马列信鬼神”是对共产主义信仰的背叛,是精神的“出轨”,党的队伍不需要这样的“叛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