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清退“参教信教”者利于党性纯洁

罗娟

2015年05月25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委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时称,着力解决少数基层党员中隐性参教信教问题。该市以教育、卫生系统和高校为重点领域,开展新一轮党员参教信教情况大排查。对缺乏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不具备党员资格条件的党员,坚决予以清退。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在思想上滑坡严重,忘记了共产党员身份,背弃马列主义,有的热衷求神拜佛,大搞封建迷信,有的心思不在工作和事业上,忙着参加宗教活动,成了宗教的信徒。实际上是背离党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转而投向宗教、参与宗教,这已经背叛了党的宗旨,忘记自己应该“信”什么,丧失了做一个共产党员的起码资格。背弃了信仰,如何谈得上对党的忠诚?

无论是求神拜佛,还是参教信教,都是马列信仰动摇或缺失的表现。“不信马列信鬼神”者,必然是心中有鬼;不信马列信宗教者,必然是内心空虚。在这些人眼中,不过是寄期望于通过“贿赂”鬼神,在“有事”之时可以“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或通过祈求神灵保护,以图早日升迁,获得更多的财和权。如此投机,哪来虔诚可言?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的今天,要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让广大党员把“党员姓党”的理念刻入思想深处。党员姓党,首当信党,必须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纯洁党员干部的队伍,对思想上变质、行为上违法的党员,坚决予以清退。让每位党员干部时刻记住:我们信仰的是马列主义,我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