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日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5月23日16:1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省委提出“八个带头、八个自觉”,明确要求带头落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自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班子,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搞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完善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中央决定今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今年辽宁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首先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悟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开展好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总开关”这一根本问题。

要深入查摆问题,从“严”和“实”入手,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找深,努力使专题教育层次更高、标准更严、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好。通过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清楚、说明白自身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对专题教育中发现的新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措施、逐一整改,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发展。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思想认识层面把好关口,在活动要求方面严上加严,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一点一点积聚起来,使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昂扬起来,以严与实的过硬作风,担当起新一轮振兴重任,增进辽宁人民群众的福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