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让简朴本分的“谷文昌家风”引领社会风尚

2015年05月20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0日电 尽管已去世34年,但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家“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仍在当地干部群众中传颂。5月20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了《谷文昌的家风》一文,号召广大基层干部从家风学起,让谷文昌式的好家风成为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网友们纷纷认为,家风虽小,却能体现领导干部个人素养,影响工作作风。如果领导干部管不好身边人,不仅会为贪腐留下隐患,更有可能犯下严重的政治错误。当下,应该让简朴本分的“谷文昌家风”引领社会风尚。

“欲治国者,先齐其家”,网友“韬光”认为,领导干部正家风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如果连自己和家庭都管不好,更别谈治理一个单位,服务一方百姓。网友“书轩阁”认为,家风是事关国家稳定祥和、社会良性有序的重大问题,对党员干部来说,坏家风不仅有悖纲理伦常,更会诱发贪腐,甚至犯下政治错误。网友“天真又执着”认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私事,更不是小事,若家风败坏,干部必出问题。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家人,莫听“枕边风”,勿搞贪腐“夫妻店”、“父子兵”、“兄弟连”,肩负起从严管家、从严治家的责任。

良好的家风如何培育?网友“青竹韵”认为,能否教育好家人对干部也是种考验,若是身不正,家不宁,又何来政之清?黄宗羲说“爱其子而不教,犹为不爱也;教而不以善,犹为不教也”。各级党员干部当以谷文昌为镜,言传身教,严家风,立门风,才能养成好作风,更好为民服务。网友“意正论者”在帖文中谈到,党员干部要以谷文昌为榜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好表率,严管身边人,不为亲情所累,对家人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阻止、早纠偏,莫让权力失位、越位。

网友“陶语天下”则认为,家风是面镜子,折射出了一个家庭的文化。谷家“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是谷文昌言传身教的结果。身教,是最有说服力、影响力的家风。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学习谷家家风,不仅要做到“知”,还要做到“行”。学习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理想追求和崇高品德,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知行合一,才能真正的把谷家的好家风传承,让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好家风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传家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