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科技日报评论员:让创新创业成为未来发展新引擎

2015年05月17日11:19   来源:科技日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已然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在这生机勃勃的初夏时节,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上万项科技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从不同层面充分展现各地的创新成果和创业案例。

当下,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时、旧模式与新常态的接轨之处,创新创业所担当的角色至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柴火创客空间后指出,创客充分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这种活力和创造,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熄引擎。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最大亮点之一,正是以“众创大道”为主线,通过“众创空间”展示北京大学创客空间、清华大学X-Lab、DRC创億梦工厂、3W咖啡、36氪等创客团队的服务案例,以期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提供更多的支撑和分享。可以想见,通过构建“众创空间”的载体,让创业者的奇思妙想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一定能够激励、促进众多初创企业研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进而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遍布在华夏大地上的创新创业者们正在用他们的梦想与热情谱写着华丽的创新乐章。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中国经济必将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创新创业热潮中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首次亮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4届,成为全国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我们期待,本届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能够促进创新创业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成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祝愿科技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