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日报评论员: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

——四谈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2015年05月15日14: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

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只有以“严”和“实”的作风,才能有效保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真正贯彻落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引领、总框架、总抓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于有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着眼于进一步从抓好作风建设入手,明确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使之切实担当起“四个全面”推动者、组织者和示范者的重要角色。

具体而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处于决定性阶段,迫切需要领导干部增强促进发展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更好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着力解决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问题;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迫切需要领导干部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把握改革大局,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推动改革措施顺利落实,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全面依法治国正在扎实推进,迫切需要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社会更好地厉行法治,凝聚起推动依法治国的强大正能量;全面从严治党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迫切需要领导干部树立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从各个方面和层面看,“四个全面”都为深化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是检验“三严三实”践行成效的最好试金石。

北京作为首都,必须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这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落实任务,争做时代的劲草和真金,决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我们一定要“严”字当头,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严起来,把“严”贯穿于党建全过程和工作的各领域;要“实”字托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成功,以优良作风推进我们的事业更好发展。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让我们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神聚气推进改革发展,奋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北京的生动实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