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阻断官员“雷语”还需“举一反三”

张征

2015年05月14日11: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段关于山西太原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干部任长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其中不乏“国家规定就是狗屁,我就不执行”、“我是搞法律出身的,我知道法律是干啥的,我就不讲法”等雷人语录。

任长春的话语放肆,该事件影响恶劣。对他进行免职处理,是大快民心之举,彰显了法治的威严,同时,对广大党员干部也有深远的警示意义。当然,让“嘴上跑马”的官员落马只是个开始,纪检监察部门还需要举一反三,对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深入地调查取证;需要对由此事曝光的当地政治生态,以及牵扯出的职工福利进行持续关注;对其他有“雷语”表现或倾向的党员干部也要严肃处理。

在什么样的情形下,该官员竟说出这样有辱党纪法规的话?关注该事件的细节,就会找到答案。他并不是因为口误才说出口无遮拦的话,可以说是“肺腑之言”,因为他的内心对党纪法规就是不敬的,他在部门中也充当着“官霸”的角色,所以,要对他迅速做出免职处理。当地政治生态也令人堪忧,有必要进行重塑,这样的官员能够“呼风唤雨”并不是正常现象。视频经过一年多之后才在网上热传,内中也必有隐情,这些都需要纪检部门持续关注。对惹怒该官员的“导火索”,即有爆料者陈述的“由于全体职工的权益长时间受到侵害,被迫向任长春提出职工的福利待遇及长时间克扣职工工资等问题,就受到他严厉的呵斥”这一说法,也要进行调查。同时,也要尽快把解决广大职工的福利待遇问题摆上日程。

我们还应认识到,任长春的事件不是个案,应该以此类事件为戒,举一反三,不能仅做到“点到为止”,还应该时刻绷紧“弦”。对言语上有损党纪法规、有辱人民群众的官员,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毫不手软;同时,要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通过正反典型教育,让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对人民、对事业有敬畏之心,让敬党爱民蔚然成风,从而真正刹住“雷官雷语”的歪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