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日报评论员: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5月11日09: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日,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要求,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中央作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部署。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聚焦教育主题,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问题意识,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不严不实”的问题解决好。要体现从严要求,把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不放松要求,不降格以求,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紧密联系实际,讲具体、接地气,从具体事情抓起、具体问题改起,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增强专题教育实效性。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具体实践中,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把专题教育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但有明确要求、有基本内容、有规定动作,要高质量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坚持列出清单、专项整改,建立机制、督促整改,上下结合、联动整改,立规执纪、刚性整改,既改思想问题、也改实际问题,特别要认真整改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锻造“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