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改革”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

赵霞

2015年05月07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5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除了按惯例审议通过了一些改革方案外,还特别强调要“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在用人标准上释放出明确信号“要把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改革是推动社会进步的车轮,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就更没有中国的未来。尤其是,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着诸多新的矛盾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的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争取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其实,共产党人自诞生之日起,就以改造世界为己任,因此,“改革”是共产党员的重要品格,也是判断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之一。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改革”思想的指导下,中国从黑暗走向了光明,现如今,我们正进行着一场新的改革,把贫穷落后的中国变为繁荣富强的中国。

然而,正如鲁迅所言,“改革是向来没有一路顺风的”,但越是艰难,就越要去做,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要树立“改革之任,人人有责”的思想,率先垂范,敢于冲破改革藩篱,争做“改革促进派”“改革排头兵”。改革固然重要,但我们也应清醒的认识到,“改革”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需要一批“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改革”干部。

党员干部要“想改革”。邓小平说过,“改革是硬道理”,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这“硬道理”的推进离不开党员干部对改革的认可。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明确了,改革是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才能站在对党、对人民和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大局上来,做改革的先行者。

党员干部要“谋改革”。改革的最终目的是让人们过得更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这一切需要党员干部认认真真的谋划,扎扎实实的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能有今日的成就,其关键在于落实,因此,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为官不为”的错误思想,身体力行,深入群众,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起,从问题最多的地方改起,让“改革之花”在中华大地盛开,让“改革之果”由全民共享。

党员干部要“善改革”。过去的改革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的改革是“趟着深水过河”。新的改革环境和改革任务,需要新的举措和办法,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正确面对改革中的困难,认真学习,在改革中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方法。同时,改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因此,在推进改革的进程中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坚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听取民声,汇集民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