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重要讲话

2015年05月03日08: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习主席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强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军队来说,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论述,就要始终坚持广大官兵在部队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广大官兵的主体作用,用共同的奋斗托起强军梦。

  广大官兵是我军战斗力形成的主体,也是军队建设实践的主体,是部队各项任务的直接承担者和部队全面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回顾我军历史,从杀敌立功运动,到团结互助运动;从大比武运动,到科技大练兵等,都是从基层部队发起、靠广大官兵推动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军队建设的活力才能竞相迸发、源泉才能充分涌动;离开广大官兵的积极参与,部队建设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万丈高楼,起于一砖一瓦;浩瀚海洋,源自百川汇聚。当前,军队事业处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关节点上,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下,强军兴军蓝图展开,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不把握机遇窗口,怎能望见漫天星斗;不闯过激流险滩,怎能迎来潮平海阔?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更加需要调动广大官兵干事创业的心劲闯劲,更加需要凝聚广大官兵戮力强军的智慧力量。

  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更加有效地落实广大官兵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正确用权、公道办事,上下联动、纠建并举抓基层风气建设,让权力始终运行在阳光下,让敏感事务脱敏。积极畅通民主渠道,善于集纳群众智慧,使官兵有话敢讲、有话愿讲、讲有回应。深入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加强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培育,巩固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

  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要注重维护好广大官兵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官兵有更多的归属感。广大官兵既是实践主体、认识主体,又是价值主体,在紧紧依靠官兵的同时,必须更好地服务官兵。要始终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官兵实际困难,满足好官兵正当需求,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着力解决服务基层、服务官兵不到位的问题,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自觉以满腔热情投身强军实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