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充分发挥法治对落实“四个全面”的基础保障作用

2015年04月26日15:5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法治对落实“四个全面”的基础保障作用

“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在全省领导干部依法治省培训班开班式上,骆惠宁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要坚持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法治对落实“四个全面”的基础保障作用。

坚持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握好“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和辩证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每一个“全面”都有重大战略意义。“不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就缺少动力,社会就缺少活力。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就不能有序运行,就难以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不全面从严治党,党就做不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也就难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要系统把握辩证统一关系,把“四个全面”的要求贯彻落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明确全面依法治国与其他三个“全面”的关系,把握好全面依法治国的地位和作用。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引领和保障,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我们要把全面依法治省放在“四个全面”中来谋划和推进,为青海生态美、社会稳、百姓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保障各领域改革顺利推进;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执政,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程序化和法治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握好协调推进全省“四个全面”的思路和重点。我们要牢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深化各领域改革,进一步把中央顶层设计与青海实际结合起来,抓住国家在我省开展三大改革试点的契机,以改革红利弥补区位劣势,增添新常态下的发展动力;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我省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启依法治省新时代;按照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五个要”的最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管党治党放在突出位置,自觉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切实提高在多民族地区的执政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