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日报:“四个全面”彰显我党政治本色

高成义

2015年04月22日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四个全面”彰显我党政治本色

  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是摆在中国共产党人面前特别重大的政治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展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我党政治本色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从态度上看,“四个全面”是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本色最庄严的宣誓。它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紧紧围绕落实党的根本宗旨,采取的带有根本性的战略措施。每个“全面”的态度都极其鲜明,就是敬民爱民,坚决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政治本色;重点都十分突出,就是攻坚克难,解决党风国计民生突出问题;方向都十分清晰,就是力求实效,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要求都特别严格,就是高度负责,全力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

  从理论上看,“四个全面”是中国共产党关于思想路线最郑重的确认。它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党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对建国60多年经验教训进行深刻总结得出的最重要结论;更是立足党情国情社情,围绕现阶段中国梦最重要最根本战略任务,做出的最科学最宏大最务实的战略规划,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精确体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和精髓。

  从实践上看,“四个全面”是中国共产党关于根本实践标准最庄重的声明。它是紧紧围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最根本实践标准,在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最核心最重要的四大方面,提出的现阶段所能达到的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这是在部分干部发生贪污腐化、贫富差距严重背景下,我们党通过确立最高最严实践标准,对党的政治属性作出的响亮清晰回答。

  从作风上看,“四个全面”是中国共产党关于根本作风最严肃的展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实质是严肃展现了继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坚定意志;而不留死角,不设禁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严厉查处腐败分子,实质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最公开开展的最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斗争,充分展现了根本作风、强大力量和政治本色。

  (作者为国企负责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