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京报:靠军训改公务员作风能有效果?

2015年04月20日08:2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靠军训改公务员作风能有效果?

媒体报道,从3月23日至4月24日,深圳罗湖组织千余名公务员集体军训,以强化公职人员作风建设。此举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质疑的主要内容是:是否会流于形式?脱产军训会不会影响工作?培训费用从何而来?

对此,组织方回应,军训主要是强化公务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分批军训并不会影响正常工作,军训已列入干部培训项目,费用由干部培训费用支出。

虽然是分批军训,但毕竟有那么多人员集中脱产,尤其像街道办这样的直接面向基层的单位,如果工作人员脱岗或者力量不足,势必会影响更大,给辖区民众带来不便。如果说这么多公务员军训没有对公务造成任何影响,那只能说明一些基层部门确实人浮于事。

至于军训所需的费用,虽然标准是按照机关干部培训费用支出的,但把费用花在军训上,对公务员素质能提高多少?这样的方式恐怕是纳税人难以认同的。

公职人员作风建设,说到底还得靠相关制度的建设,对内应当强化考核和问责,对外应当强化监督,让民众来当评委,畅通公众对于公务员劣行的投诉渠道。

□庾向荣(法律从业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