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日报评论员: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勇挑重担

——六论大力推进“四个全面”四川实践

2015年04月18日16:28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勇挑重担

推进落实“四个全面”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深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履职尽责勇挑重担,齐心协力攻坚破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党员干部就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我们既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又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越是在这种时候,越需要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性观念、坚定“三个自信”;越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头放在心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干工作、破难题、抓落实,以“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越需要党员干部守住底线、清正廉洁,始终坚持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自觉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带头营造和谐共事的良好风气。

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党员干部就要争做事业发展的 “实干家”。“在其位,谋其职”,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一定当不好领导干部;主政一方,几年下来山河依旧、面貌不改,肯定是不合格的领导干部,也没有资格继续做领导干部。实干是谋事创业的基础,更是克服当前困难、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好办法。作为一个地方或部门的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专注事业发展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必须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自我革新的勇气、进取创新的思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努力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检验治党成效,体现历史担当。只有把履职尽责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全省上下努力营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凝聚力,才能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各地落地生根。大力推进“四个全面”四川实践,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任在肩,我们要自觉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以更加统一的意志、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推动落实,为我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