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清净踏实才能过上“好日子”

宋娇

2015年04月10日15: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八项规定”和反“四风”以来,伴随着公车改革、办公用房清理、严禁发隐性福利,对不作为者追责等一些列的举措,让那些奔着特权福利去当官,只拿钱不干事的人纷纷感叹,“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公务员本是种职业,是种为民服务的标志,然而,现实中总有人认为公务员是权力的象征,是红顶子,是金饭碗。不可否认,公务员队伍中确实有部分人拿着公权当特权,为自己谋取大量的福利,这不仅损害了公务员队伍的整体形象,也因为丧失公仆本位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每个人都有欲望,面对权、面对利,不是每个人都能控制得住自己,做到慎独。任意妄为,兴风作浪的干部,虽然面上风光无限,但恐惧肯定无时无刻不蚕食着他们的内心。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公务员的“好日子”进行了重新定义,取消了并明文规定严禁“特殊待遇”。政治生态更清明、收入更阳光、晋升更畅通,充满“获得感”的真正好日子来了,在基层队伍里默默奉献的人机会来了!让其找到存在感,找到奔头,凭着真才实学,凭着为人民办事的实干,得到应有的回报,这才是正路。

心理上的平静和踏实,远比物质能伴随我们走得更长远,日子清净了,对于大多数公务员来说是件好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