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超标办公用房“市场化处置”需稳步推进

董婷

2015年04月10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媒体报道,中纪委近日称,对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建设的办公用房项目,可以用市场化方式处置。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地清理的“三超办公用房”不少。这些房屋该如何处置,中央有规定,网友却没看明白。此次中央的回应,也为群众解开了迷团。“三超办公用房”可以市场化方式处置,这既给“三超办公用房”找到了出路,也给地方政府处置“三超办公用房”指了方向。

市场化处置虽好,也应有一条红线,必须由“同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用于统一调剂”,而不是部门自行处理。据笔者了解,地方关于办公用房的怪象还有很多,比如一边是清理“三超”、清理“违规出租出借”,一边是“租用民房办公”。这就要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查清底数,做好各部门办公用房的统计,将业务相关部门的办公用房尽量集中,一方面方便部门间工作沟通,另一方面也方便群众办事。在保证政府部门的正常办公需要的条件下,剩余的办公用房才可“市场化处置”。

“三超办公用房”的处置,要稳步推进。不可一蹴而就,也不可拖延不理。要正确看待“三超”问题,正确对待群众的疑问,才能把问题处理好,把监管落实到位。将“三超办公用房”的处置方式、处置流程、处置收益向社会公布,不搞暗箱操作,防止借“办公用房”生财,做到“物尽其用”,也才是市场化处置“三超办公用房”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