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管住特权,公务员的“好日子”会更踏实

吴桂桃

2015年04月09日14: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大以来,中央连续出招,公务员的好日子被重新定义,有人感叹,过去那种享受特权福利、“任性”而为的日子已一去不返。但在笔者看来,政治生态清明、收入阳光透明、晋升渠道畅通,这些标志着公务员的好日子真的来了!

公务员是个特殊的群体,是党和国家的决策执行者,也是服务群众,推动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在权力光环笼罩下的公务员往往被视为权力的化身。现实中,确实也存在部分公务员利用手中特权,谋取个人私利的现象。公权被当做“特权”的筹码,成了个别人牟取私利的凭仗。

但是,随着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力度的加强,对权力的监督越发严厉。公务员待遇日益公开透明,以往各种福利和特权都不见了。此时,部分公务员便沉不住气,忍不住清贫,耐不得寂寞,感叹“好日子”到头,有的索性为官不为、慵、懒、散、浮、拖等现象浮出水面,严重影响了行政效率和执政效果。

什么才是公务员的好日子?是为官乱为,把权力当作工具,换取个人利益?这种不仁不义、不理不法的获取,拿在手里就踏实吗?这样换来的“好日子”又能有多长?任何社会,任何时代,群众都是财富的创造者,是一切“好日子”的源泉。只有善待群众,让群众富起来,国家才能实现富强,公务员的待遇才有坚实基础。

应该清醒看到,党中央在不断改善公务员待遇,养老金并轨、职业年金等等制度的出台,将有效改善广大公务员群体的收入水平。公务员群体要看清形势,认准问题的本质,做到务实清廉,规规矩矩用权,老老实实行政,踏踏实实服务,共同推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百姓安康,方能确保自身的“好日子”不变质,不褪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