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桌上放零食被通报到底冤不冤?

安子州

2015年04月03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宝鸡市陈仓区纪委4月2日消息, 春节前后,陈仓区纪委牵头,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分五个组,对镇街、区级部门和基层站所、服务窗口共计145个单位的廉洁过节、纪律作风、公车封存等情况进行了三轮检查,现对督察情况进行实名通报。

在这个通报中,让我们觉得“眼前一亮”的是:办公桌上摆放零食也被纳入了通报范围。这着实让有的网友吃惊,觉得这位被实名通报的干部有点“冤”,认为小小一包的“零食”能潜藏多大危害呢?

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风建设的小切口,打开的是越来越大、越来越深的工作面。小事不可小觑,小节可损大节。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向“桌上放零食”等问题开刀,就是要从这些“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才能真正让“八项规定”落地,扫除干部“不在状态”雾霾,释放改进作风“正能量”,进而才能收到树正气、正党风、凝人心、振士气的效果。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一些“不在状态”干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才会扎扎实实进行改正,认认真真履行职责。如若不然,作风“丢了”,群众的心“寒了”,必将影响党组织、政府形象和干群关系,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阻碍经济快速发展,革除作风不实的弊端也难以彻底。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堵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习总书记振聋发聩而又切中要害的言语仍在耳边。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风建设就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才能让好的作风成为一种常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