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为省长批评开会迟到者叫好

李冬明

2015年04月02日13:3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为省长批评开会迟到者叫好

  在4月1日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长鹿心社对某厅局负责同志迟到一事,当场提出批评:开这么重要的会,为何迟到?倘若是在抢险救灾,这迟到15分钟要耽误多少事啊!省长一席话直截了当,不避不绕,戳到了作风问题的痛处,令人警醒。

  省长批评开会迟到现象,并非小题大做。会风体现作风,作风反映一个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一些地方、一些场合,会风懒散现象依然存在。古人说“持身要严”“一处弛则百处懈”,说的就是律己的重要性。只有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转变作风,唯有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中央强调的“三严三实”,是修身正心的重要守则,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对江西工作提出了“一个希望、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快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推动作风建设”是重要保障。领导干部必须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