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群众有获得感要“实打实”

郑端端

2015年04月01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强调,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的“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就曾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赞同。执政者所思正是民之所望,民众对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期待,大到改革治国,小到柴米油盐,无不是可以看做是对“获得感”的渴望与追求。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老百姓最重“实打实”,最烦“客里空”。获得感从哪里来?从干部的为民情怀中来,从干事的不懈努力中来。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党员干部就应该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最急”上用真情,在“最需”上办实事,把群众的小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眼里看到群众,心里装着群众,行动上为了群众,把群众的所思、所盼、疾苦冷暖放在心上,才能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始终记着人民的恩情、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在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的时候,心里才会首先想到群众的利益、考虑群众的感受。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要知道,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给的,使用权力的时候要对得起人民。只有群众说好才是真好,群众满意才是真满意,我们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党员干部要真正沉下去,多一些深入调研,多一些智力支持,因地制宜,确保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才能让群众有实打实的获得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